广西农产品持“身份证”进市场

广西农产品持“身份证”进市场
2020年10月24日 05:4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广西农产品持“身份证”进市场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李占平报道:广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模式,着力加强农贸市场综合监管,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推动农贸市场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广西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实施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的通知》,通过规范管理机构职责,明晰市场功能分区布局,严格食品市场准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完善追溯体系,推进诚信经营等,进一步加强广西农贸市场基础建设和制度管理。

为了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自2017年以来,广西共投入1.1亿元建设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监测系统,用科技手段把好农产品的“入口关”。截至8月底,广西1018个农贸市场快检室覆盖率达99.4%。同时,广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快检系统可以对全区各地食用农产品每日快检结果精准监控。

此外,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着力构建农产品溯源体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厅在全区推行以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所有进入市场销售的农产品实行带证准出,市场开办者对农产品实行查证准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