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美若铤而走险,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消息人士:美若铤而走险,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2020年10月23日 19:09 环球网

美国政客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最好还是掂量清楚,免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一段时间来,美国一些政客一直在鼓噪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搞什么“追责索赔”,美国领导人不久前还扬言要让中国“付出沉重代价”,这实在是荒谬至极。

道理很简单。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暴发。如果非要追责,那是不是应该先追一追谁为艾滋病、H1N1等疾病的暴发负责?况且,中国是首先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但在这之前,有没有别的国家和城市已经出现疫情但没有报告?一些美国政客凭什么断言新冠病毒源于中国?这些问题都需要科学家和专业人士来解答。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美国铤而走险,借疫情采取损害中国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坚决反制。美国政客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最好还是掂量清楚,免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