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国产数据库新机遇下新发展

海量数据:国产数据库新机遇下新发展
2020年10月23日 17: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海量数据:国产数据库新机遇下新发展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纵深推进,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逐渐普及,与传统行业深度结合迸发出新动能。面对新时代的全新机遇与挑战,国产数据库厂商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探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路径。

以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量数据”)为代表的新兴国产数据库厂商,以数据库为立足之本,通过技术、人才等全方位布局,为国产数据库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长足动力。

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技术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指出,我国网信领域总体技术和产业水平在世界上居第二位,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更易进入市场并获得发展壮大机会。可见国产数据库只有持续升级核心技术,才能实现成果的进一步转化,促进数据库产业的长久繁荣。

作为“中国数据技术领航企业”,海量数据努力寻求技术和产品的突破。从2014年成立数据库研发中心到现在,海量数据致力于打造自主原创、稳定可靠的数据库产品,并于今年推出自主可控的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海量数据库Vastbase。Vastbase吸收了当前先进的技术与主流数据库产品的优点,可满足用户在高性能、高兼容、高安全方面的诉求。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测试中,Vastbase在全国产环境下,100仓500并发的标准性能测试中突破139万tpmC值,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

满足国产化需求,推动产业升级

《2019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数据库核心关键技术水平与国外基本相当,部分数据库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指标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近年来,国内在信息安全领域持续加强政策支持和产业投入,国产数据库的需求规模不断扩大。在国家科技创新的政策引导下,众多数据库厂商致力于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

海量数据目前已为2000多家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涵盖了电信、交通、能源、金融、政府、健康、工业制造等重点行业,在政务信息化、金融数字化转型等项目中,海量数据库Vastbase的表现尤为突出。Vastbase在兼容性、安全性、企业增强套件等方面下足功夫,极致性能、高度兼容、安全可控,在数据的安全、存储、分析处理等方面都极好地保障了业务系统的顺利运行。

完善人才结构,为国产化赋能

国产数据库产品从“可用”到“好用”,得益于数据库产品的架构、性能、安全等多方面的进步,其中每一步的自主创新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吸纳领域内顶尖人才,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团队,成为国产数据库厂商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

海量数据始终高度重视人才的自主培养,视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公司建立北京、广州、杭州三大研发中心,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延揽Oracle、IBM、HP、Teradata等跨国科技公司的研发骨干作为公司的技术中坚与管理核心。公司员工近60%是技术人员,同时注重培养年轻人,拥有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及公平完善的晋升机制,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人才梯队,培养推动国产数据库发展的中坚力量。

海量数据同时为用户提供Vastdata数据库一体机,带来极致的性能体验和开箱即用的便利。Vastdata特别针对整体兼容性进行精心设计和严格测试,极大提高了数据库系统的可用性。结合软硬件一体的优化整合和最佳实践,大幅度提升了数据库整体性能。通过数据库云化特性和基础架构弹性扩展特性,实现数据库标准化部署、资源分配、自助服务、可视化监控与容灾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Vastdata数据库一体机软硬预安装、预集成,简化现场安装部署步骤,节省交付时间,加速业务上线弹性扩容,安全、高效地满足任何规模的业务需求。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138.SH)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数据技术领航企业。十几年来,秉承“专注做好数据库”的初心,专注于数据库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拥有自主可控的Vastbase和基于开源的AtlasDB两大数据库产品。海量数据技术人员占比近60%,其中,核心技术人员大多来自于Oracle、IBM、HP、Teradata等跨国科技公司。海量数据为2000多家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涵盖了电信、交通、能源、金融、政府、健康、工业制造等重点行业。

海量数据数据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