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30件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展

汽车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30件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展
2020年10月22日 00:20 新闻晨报

原标题:汽车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30件新产品新技术首发、首展

记者  谢竲

晨报讯  记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六大展区特色专区宣介会获悉,今年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除了继续展示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同时也将整合进博会汽车优质资源,搭建进博汽车专业平台,为政企沟通、创新合作、品牌塑造、社会责任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以更好地推动汽车产业生态体系革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

据悉,汽车展区可以说是进博会上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品牌展示地”——这些企业的参展面积占比超过了90%,且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打造“一展集全球”的观展、采购体验。

与此同时,该展区也是汽车新产品新技术的“新品发布地”。据不完全统计,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将迎来30件新产品、新技术的“首发、首展”。

例如米其林就将现场全球首发一款智能自修复方案,这一技术采用了实时监控和智能算法,可以帮助驾驶员监控轮胎状态,同时也能提供定制解决方案,以应对由于轮胎穿孔导致的不同级别的空气泄漏。此外,观众也可以在展会现场看到一只世界上直径最大的轮胎——直径4.03米、重量约5.525吨,单胎标称负载可达100吨,主要会应用在大型露天矿山。

博世也将在汽车展区展示其在汽车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领域的一些新技术。例如一款在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一代传感器产品组合,就可以有效支持车辆实现车身周围环境的感知;而用于重型商用车的多功能摄像头,则可以为卡车提供专门的视觉感知解决方案,并支持道路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警告、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迪根特技术公司则将带来全球首个“金属3D打印整车结构”,在实现更可靠、更具刚性的结构之余,还能通过零件数量的降低,实现整体结构的轻量化,以更好地提高产品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汽车展区首次设置了“智慧出行”专区,希望通过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智慧出行细分板块,精准引入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和关键性创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打造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灵感发动机”和“创新驱动地”。

5万以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