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台企东莞台博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新商机

两岸台企东莞台博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新商机
2020年10月21日 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10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20第十一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东莞台博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记者21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台博会吸引了来自台湾、广州、深圳、成都、北京、昆明等地350多家台企参展,其中有30家上市台商科技企业、一批OEM、ODM代工台企巨头将首次亮相东莞台博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商机。

  东莞台博会是帮助台企转型升级、拓展内销的重要平台,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在两岸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本届东莞台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以“聚力大湾区,开拓新商机”为主题,升级为科技专业展,展会以“高端专题+智慧生活”为特色定位,吸引了两岸各地的5G科技、云端服务、智慧生活、物联网、电子竞技、数码电子零组件等大型高端品牌参展。截至10月中旬,已有来自东莞、台湾、广州、深圳、中山、珠海、佛山、惠州、江门、汕头、昆山、上海、成都、北京、厦门、昆明、绍兴等地350多家台资企业报名参展。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放缓,而大型上市台企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商机,本届东莞台博会上,英业达集团、正崴集团、康舒科技、骅盛科技、台达电子、研华科技、全创光电、迈新光电、泰硕电子、利泰物联网、东和超声波、信易电气等上市台商科技企业都将首度集聚东莞台博会。

  为帮助高科技台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发展新商机,本届东莞台博会在展区上特设海峡两岸电子产业合作专区、海峡两岸特色专区、采购商对接营销专区。(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