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英特尔微软致力于将折叠屏笔记本更快推向市场

三星英特尔微软致力于将折叠屏笔记本更快推向市场
2020年10月21日 10:53 cnBeta

原标题:三星英特尔微软致力于将折叠屏笔记本更快推向市场 来源:cnBeta.COM

ETNews 报道称,三星电子已同英特尔、微软等跨国 IT 企业着手开发新式可折叠笔记本电脑项目。不久之后,这种支持将柔性 OLED 屏幕对折的设备,有望在折叠屏智能机之外的市场掀起一阵新的浪潮。有消息称,三星和京东方等显示器制造商正在开发适用于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新面板。

Samsung Display 视频截图Samsung Display 视频截图

在将 17 英寸的柔性 OLED 屏对折后,它就可以形成两个 13 英寸的显示区域。在笔记本或大号平板模式下,近乎 90° 弯折的屏幕下半部分可以作为虚拟键盘来提供输入。

不过在英特尔 Horseshoe Bend 项目之前,三星其实还和英特尔 / 微软研究过其它样式,比如更具便携特性超极本。

此外作为一个开放项目,Horseshoe Bend 只是对屏幕尺寸和 CPU 性能提出了要求,其它厂商仍可定制其余部分的不同规格。

CES2020 上展示的英特尔 Horseshoe Bend 原型机CES2020 上展示的英特尔 Horseshoe Bend 原型机

在今年初的消费电子展之后,少数厂商已经率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比如联想就在上月推出了业内首款可折叠的 ThinkPad X1 Fold 笔记本电脑。

由于对折后只有 13 英寸,因此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仍有保证。遗憾的是,该机需要配合专为折叠屏设备定制的操作系统,才能发挥最大的实力。

当然,在三星、微软、英特尔等厂商的持续努力下,我们距离这一天的到来已经越来越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