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前总统布约亚因杀害继承者被判处终身监禁

布隆迪前总统布约亚因杀害继承者被判处终身监禁
2020年10月21日 08: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布隆迪前总统布约亚因杀害继承者被判处终身监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1日援引《青年非洲》(Jeune Afrique)消息,卢旺达最高法院判处缺席的布隆迪前总统皮埃尔·布约亚终身监禁,其罪名与布隆迪第一位民选总统梅尔希奥·恩达达耶1993年10月被杀害有关。

布隆迪总检察长2018年12月宣布向高级官员发布17项国际逮捕令,其中包括前总统皮埃尔·布约亚。

据新华社消息,布隆迪位于非洲中东部,国民主要为胡图族和图西族人。1962年独立后,胡图族和图西族间冲突不断。恩达达耶是布隆迪第一位民选的胡图族总统,1993年他在就职仅100多天后遭杀害,引发了旷日持久的部族冲突和内战,造成约30万人死亡。

来自图西族的布约亚于1987年及1996年两度担任布隆迪总统。他于2012年起担任非洲联盟马里和萨赫勒地区高级代表,目前生活在马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