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率先启用“全语通”智能会议系统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率先启用“全语通”智能会议系统
2020年10月20日 18: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率先启用“全语通”智能会议系统 来源:南海网

“有了这个智能会议系统,我们可以同时与112国不同语言人员实时开会对话,也可以随时与国内外慕名而来的国外企业家和投资者进行沟通、洽谈”。近日,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三亚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启用“全语通”智能会议系统,率先在三亚市29个大社区投入使用,以满足崖州区域日益增长的对外投资洽谈、商务合作、生活服务等国际交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国际沟通环境。

据悉,在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启用的“全语通”智能会议系统拥有视频会议、同传翻译、共享白板、共享文件、云端投屏管控、多语会议记录和系统语言等八项功能,可实现112国语言的同传翻译,还能实现跨地区的双向可视异地参会。

“比如崖州区参会人员用的是中文,可以选择在共享白板上显示英语翻译,其他参会人员可以根据选择自己国家的语言翻译,实现多国同时在线翻译和交流,打破语言障碍的困难。”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还可实时中英文双语跟踪记录会议纪要。

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表示,该智能会议落地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崖州区围绕“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针对政府机构单位以及企业提出的“期待借助科技设备,打破与外国友人交流、商谈的语言困难”等问题,构建的智能语言服务营商环境生态体系,丰富了崖州湾科技城的“科技元素”,提升了对外交流、国际商谈的效率,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三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