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Q3财报:前三季度营收602.20亿,共建5G基站34.5万个

中国铁塔Q3财报:前三季度营收602.20亿,共建5G基站34.5万个
2020年10月20日 18:03 通信世界

10月19日,中国铁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中国铁塔营业收入实现人民币602.20亿元,同比增长5.6%;EBITDA为440.1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45.64亿元,同比增长17.8%。

其中,塔类业务收入实现人民币547.98亿元,同比增长2.2%;室分业务收入实现人民币26.34亿元,同比增长36.9%;跨行业及能源经营业务收入实现人民币26.12亿元,同比增长92.8%,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非塔类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0%提升到9.0%,多点支撑业务增长格局加快形成。EBITDA实现人民币440.19亿元,EBITDA率为73.1%。2020年首三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人民币45.64亿元,同比增长17.8%。

公告显示,截至9月底,塔类站址达到202.0万个,塔类租户达到333.6万户,较上年末净增9.7万户。塔类站均租户为1.65户。首三季度共建成5G站址34.5万个,97%以上5G需求是通过共享已有站址资源完成。

共建共享是中国铁塔根植于基因的使命,中国铁塔与电信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不断做广、做深、做优共享,大幅加快了4G、5G网络建设速度,6年来,中国铁塔助力电信企业可利用站址数量增长了1.25倍,支撑我国移动宽带网络全球覆盖最广,信息消费增长最快,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认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