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校园招聘试题刷屏!像低配版的最强大脑,网友:简直是招电竞选手,中科院士、数学家、物理学家齐聚一堂了

招行校园招聘试题刷屏!像低配版的最强大脑,网友:简直是招电竞选手,中科院士、数学家、物理学家齐聚一堂了
2020年10月19日 23: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招行校园招聘试题刷屏!像低配版的最强大脑,网友:简直是招电竞选手,中科院士、数学家、物理学家齐聚一堂了

中国银行招聘笔试内容有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三层矩阵、高等数学、不定积分、原子量子数、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计算机题、洛朗级数展示,甚至还有线性代数等

近期,各家银行的校园招聘考试

正在陆续进行

招商银行的考试昨天(18日)举行

考试结束后又引发了一拨热议

不少网友表示

像是参加了一场

低配版的最强大脑

什么?银行笔试考“找不同”

据了解,招行笔试在线上进行。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考试的内容包括英语和……小游戏……其中,网友提到的小游戏有“点星星”“追踪小球”以及“找不同”,等等。

在这个“追踪小球”的游戏中,考生需要在画面定格后,选择一开始在画面中闪烁的小球,考过之后,有网友说好玩,有网友说费眼睛。

考完过后,不少网友表示,“过不过不知道,玩得挺开心就完事了”“这简直是在招电竞选手”……

近期银行笔试频上热搜考生直呼“难”

近期,银行校园招聘密集举行。在此之前,中行、农行、建行等银行笔试都已经结束,不少参加考试的网友纷纷表示:“太难了!”

比如,有考生透露,中国银行招聘笔试内容有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三层矩阵、高等数学、不定积分、原子量子数、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计算机题、洛朗级数展示,甚至还有线性代数等。

而工行的考题中有一道是选出哪一张是《富春山居图》。

此外,农行、交行等各家银行的笔试也都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真的不知道这些银行笔试考这么难有什么用”“这是要培养一个全能人才的节奏啊”。

银行工作人员:考题范围融合各类知识 比公务员考试广

有媒体报道称,曾有一家银行的省分行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介绍,银行校招考题大都委托第三方机构出题,不过银行会提出相应的要求。总体来说,银行考试大都融合了英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经济、金融、公共基础知识等各类。题量大,考点多,考试范围甚比公务员考试要广,因此常常会难倒一大批报考者。

公共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高数、物理等,在考试中,难倒考生的基本上就属于这一类。比如“齿轮同轴”“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等概念,本身就属于物理领域下非常细分的一个专业,对于很多文科生来说,更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

央视短评:招人应从实际出发 让考试更加科学合理

其实,纵观这些银行的考试之难,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考试时间短,题量大;

考题范围广,有的领域太过生僻。

适当考查考生的知识面本无可厚非,一些太过专业的概念,恐怕本专业的学生都很难准确地解释出来。比如,报考金融科技岗的考生,还要算行星位置、看懂机械齿轮图……确实有刁难考生之嫌。

术业有专攻,参加校园招聘考试的学生专业技能也是各有所长,这种超难度、大题量的考试,其实只能起到一个“卡人”的作用,很难从中选拔出与银行专业相关的优秀人才。银行想要招到合适的人、用好人,不如从实际的角度出发,在招聘中做到更加科学合理。用科学的态度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更多的年轻人创造良好的奋斗环境,为企业自身的发展铺开更宽广的路。

上微博热搜的中国银行考试,到底有多难?多变态?我果然不配!

此前,“中国银行笔试”这一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有位网友发微博表示:“啊!昨天刚刚考过 居然上热搜了整整考了4个小时 除了逻辑题、语言题、计算题,还有三层矩阵、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不定积分、高等数学、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原子什么量子数、什么洛朗级数展示、计算机题、线代,就差医学没考了。”

实际上,在微博上搜索“中国银行笔试”的相关话题时,抱怨本次中行笔试题目难的,远不止一位考生。

名为“MyBonnyLass”的网友则表示:“8成靠蒙,连英语题都得蒙,数学题就更不用说了,前面时间紧张,后面时间有多,太不合理了。”

有网友直接吐槽:中行其实在为中科院储备人才。

今年8月10日,中国银行启动校园招聘,今年发布超1万个职位,比上一年增加15%以上,2021届、2020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招聘机构包括总行、6家总行直属机构、31家审计分部、36家境内一级分行、1家直属分行、4家港澳台及海外机构、11家综合经营公司等。

(作者:21金融圈 )

物理学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