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拟参与发起100亿元产业基金:首期10亿元用于养猪

大北农拟参与发起100亿元产业基金:首期10亿元用于养猪
2020年10月19日 20: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大北农拟参与发起100亿元产业基金:首期10亿元用于养猪

10月19日晚间,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北农”,002385)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化中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化中民”)及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恒天融泽”)拟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大农业战略的全面发展。该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大北农旗下河北大北农生猪养殖项目。

公告显示,上述产业基金后续可视进展情况再进行规模扩充,循环投入和退出。首期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大北农旗下河北大北农生猪养殖项目,围绕打造高标准、规模化、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场,促进生猪养殖模式转型升级,推动大北农生猪养殖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符合大北农战略发展规划和相关条件齐备的前提下,拟后期设立定增基金,为将来大农业产业项目实现有序退出或者证券化做相关准备。

具体来看,该基金暂定名为大北农生猪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期限预计为3+2+2年,其中前3年为投资期,2年为退出期,后2年为延长期。合伙企业将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各出资方派1名成员参加,大北农对基金的投资、对外举债、对外担保、对外财务资助等事项拥有一票否决权。

目前,大北农已与中化中民、恒天融泽在北京签署《关于成立产业基金之合作协议》。公告称,该合作协议仅为各方合作意向的表达,对各方均不构成法律约束力,具体合作方案以正式投资协议约定为准。

中化中民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经证监会批准、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恒天融泽则为恒天财富股份全资控股子公司,后者主要股东是中植企业集团。

对于此次合作,大北农方面表示,产业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共赢机制,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并在大农业和生猪养殖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把握战略性投资机会,积极推进经营模式升级,助力大北农养猪战略目标实现。此外,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协同关系,将有利于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快速发展。

大北农成立于1993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与服务产业链经营、种业科技与服务产业链经营,包括种猪育种、生猪育肥、生猪饲料、生猪动保药品、生猪养殖信息化等,以及杂交水稻、常规玉米、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玉米、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大豆等种子产品的科研、繁育、生产、销售等。

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91亿元,同比增长10.43%;实现净利润8.93亿元,同比增长2556.20%。猪产业方面,大北农控股股和参股公司上半年销售生猪64.84万头,同比下降33.08%,但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上涨,实现销售收入26.64亿元,同比增长103.24%。

10月19日收盘,大北农报收于9.07元/股,上涨0.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