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3》宫阁接力马頔传递独一无二的爱

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3》宫阁接力马頔传递独一无二的爱
2020年10月15日 13: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3》宫阁接力马頔传递独一无二的爱

“生活中不可能说出的那种矫情的话,你要写到歌里去表达。”马頔原版《傲寒》传递的可能最终是走向结婚,但是宫阁觉得现在很多人想要的是“私奔”,逃离原来的那个地方,对歌曲进行了大改编,独特的浪漫收获了云村用户的好评。近日,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3》第二期上线,全能音乐鬼才宫阁接力改变唱作才子马頔的《傲寒》,传递出关于爱情的真诚态度。

网易云音乐自制微综艺《音乐好朋友》第三季温暖回归,本季首次采用音乐人接力改编歌曲的模式,邀请告五人乐队、马頔、宫阁、陈雪凝、韦礼安、刘瑞琦、沈以诚接力改编,以广受关注的情感话题为主题,借用“故事性”的叙述手法,持续输出治愈人心的优质音乐内容,打造2020年最治愈的音乐短片。

马頔《傲寒》唱的爱情是我们结婚,宫阁改编成浪漫“私奔”

初次听马頔作品时,宫阁就被“傲寒”这两个字吸引了。他说歌曲中“我们结婚”不太像是自己平时会说出口的话,所以替换成了 “我们私奔”讲述自己想带着爱人一块逃离的心情。

在制作室里,马頔试唱了改编后的副歌demo,感受藏在歌曲背后的情绪。“这太勾人了,我没想到改了这么多,每个人的人生观都不一样,其实都是一种独特的表达。”

每个人都独特,每个人的感情都独特。两个版本的《傲寒》虽然在词曲上有所差异,但表达的情感都同样真挚感人。如一位用户所说:“马老师原版的《傲寒》节奏质朴、生活化,需求的是一种更直白的情感表达,希望的是一种可以落地的深切情愫。宫老师加入自己的风格,改了主句词后,更加温柔的‘桀骜不驯’,更加朦胧的‘淋漓尽致’,使得私奔一词,浪漫的无可救药。”

网易云音乐作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社区,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和分享优质的音乐作品,将音乐的治愈力量传达给更多的用户,加强音乐人和用户之间的连接。本次改编版《傲寒》凸显了两位音乐人对爱情不同的理解,宽慰了“云村”不少为爱纠结的用户,替他们说出了那些一直没能开口的话,说出了许多用户的心里话。

宫阁想给爱人送布鞋、马頔送自酿啤酒,传递爱的独特方式

除歌曲改编外,网易云音乐给两位音乐人都额外设置了一个命题:“送给最爱的人的一份礼物。” 马頔和宫阁分别选择了芹菜味啤酒和年代最久远的老北京布鞋。

在马頔看来,酒可以作为情感生活里小小的催化剂,而自己亲手制作的芹菜味啤酒代表着独一无二的爱。宫阁则为爱人准备了老去时仍然能穿的老北京布鞋,认为这比钻石更恒久,在他看来把生命所有时间跟另一个人分享才是最浪漫的事情。

正片上线后,“宫阁式”浪漫很快在用户中引起了情感共鸣,“云村”乐迷直呼:“想要一个能送我布鞋的男孩。”、“我想穿上宫阁那双鞋,想一辈子珍藏这份心意。”

坚持打造精品微综艺,网易云音乐《音乐好朋友3》采用故事性的节目设置和实景拍摄的手法,呈现更多生活化的场景,精准捕捉用户的情感需求。本期节目中,无论是马頔的芹菜味啤酒还是宫阁的老北京布鞋都在鼓励着当代青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表达真挚的情感。

据悉,音乐微综艺是网易云音乐创新开拓的全新方向,在满足用户碎片化时间的音乐内容消费需求基础上,开拓更多玩法,是网易云音乐在音乐内容多元化呈现上的又一次创新。

此后的5期节目中,韦礼安、刘瑞琦、沈以诚、陈雪凝、告五人等音乐人将分别以成长、失去、等待、错过、勇气为主题进行金曲改编,持续传递爱与温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