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adence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将系统级EMI仿真速度最高提升10倍

全新Cadence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将系统级EMI仿真速度最高提升10倍
2020年10月15日 09:2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全新Cadence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将系统级EMI仿真速度最高提升10倍

楷登电子(美国 Cadence 公司)近日发布Cadence®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进一步扩展了其系统分析产品线。该产品是一款系统级仿真解决方案,将电磁干扰(EMI)设计的仿真速度较传统3D场求解器提升高达10倍,且具备近乎无限制的仿真能力。基于Cadence的大规模并行矩阵求解技术,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可以完成之前非常耗时且需要昂贵的消声实验室才能进行的产品原型机电磁兼容性(EMC)测试,仿真之前被视为不切实际或无法求解的大型设计,缩短设计周期并加速产品上市。上述特性让Clarity 3D 瞬态求解器成为超大规模计算、汽车、移动和航空市场很多复杂应用的理想选择。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10/419201.htm

“作为行业领先的工程设计服务提供商,Ultimate Technologies公司致力于快速、高效且一次即成功的完成设计项目,”Ultimate Technologies公司CEO Satoshi Utsumi表示,“Cadence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允许我们达到可被实验验证的精度水平进行仿真,这样我们就可以预测什么参数需要EMI测试,确保客户首次即可通过EMI检查,且大幅减少所需的原型设计数量。如此我们的汽车ECU设计周期得以缩短三个月,节省了近30%的设计时间。采用Clarity 3D技术,我们可以在满足客户时间要求的同时快速迭代并优化设计质量。”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可以在机械外壳之内为PCB、IC封装,以及片上系统(SoIC)设计关键路径时快速准确地执行大规模仿真。得益于Cadence经过验证的专利——分布式多处理技术,计算资源可以分配到数百甚至数千的云计算机内核。近乎无限的能力可以帮助设计师摆脱模块化仿真的限制,以相较于传统磁场求解技术加快10倍的速度对整个系统进行仿真,且保持可被验证的精度。如此,用于原型机验证的时间也得以缩短,例如通过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CISPR)制定的EMI辐射和抗干扰标准。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可以与Cadence Virtuoso®  Layout版图设计工具、Allegro® PCB Designer设计工具和SiP Layout版图工具无缝集成。

“很多客户都认为在消声实验室里发现问题非常耗时且昂贵,这些问题也很难被分离、定位和解决,”Cadence公司定制IC与PCB事业部多物理场系统分析产品线副总裁Ben Gu表示,“现在,我们可以依赖仿真软件的强大计算能力在设计期间尽早识别并修复问题。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再一次证实了Cadence持续交付业界领先的技术方案并加速电子系统设计创新的决心。”

Clarity 3D瞬态求解器是Cadence Intelligent System Design ™ (智能系统设计)战略的关键部分之一,助力系统设计技术的不断创新。该产品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可用。

Cadenc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