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romeOS更新导致CPU使用率100%与设备过热后 谷歌推出修复措施

在ChromeOS更新导致CPU使用率100%与设备过热后 谷歌推出修复措施
2020年10月06日 21:33 cnBeta

原标题:在ChromeOS更新导致CPU使用率100%与设备过热后 谷歌推出修复措施 来源:cnBeta.COM

Chromebook突然发现他们的设备变得如此之热,以至于开始让人怀疑会有火灾风险,但这就是上周ChromeOS更新后发生的事情。值得庆幸的是,谷歌已经推送了一个临时修复方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据Bleeping Computer报道,ChromeOS 85.0.4183.108更新对Google Play的 "com.android.vending:download_service "服务产生了意外的影响。

这一服务原本用于从谷歌商店下载最新更新,更新后就开始暴走,贪婪地利用100%的CPU。这不仅导致受影响的设备变得非常热,而且还拖垮了Chromebook的性能和电池寿命。

谷歌表示,目前已经推送了一个临时的问题修复方案。在一个现已锁定的bug报告中,该公司解释说,这是由一个缺失的文件无法报告UID proc时间造成的。

另一名谷歌员工在谷歌支持论坛的帖子中中发布了一个变通方法,主要做法是出厂默认版本替换Google Play商店。

据悉,并非每个品牌的Chromebook都会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宏碁和Galaxy Chromebook的用户报告说遇到了过高的CPU利用率,华硕Chromebook Flip的所有者也是如此。

谷歌表示将继续在其论坛支持主题上发布更新,该公司计划通过未来的更新永久修复该缺陷。

CPU谷歌Chrom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