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枸杞文化旅游节开幕 13万亩枸杞迎来丰收季

新疆精河枸杞文化旅游节开幕 13万亩枸杞迎来丰收季
2020年09月29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精河枸杞文化旅游节开幕 13万亩枸杞迎来丰收季

    图为参加精河县枸杞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品尝枸杞鲜果。 安晓龙 摄    图为参加精河县枸杞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品尝枸杞鲜果。 安晓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安晓龙)丰收的九月,“中国枸杞之乡”新疆精河13万亩的枸杞迎来丰收季。在这丰收的喜悦时刻,为期3天的“新疆精河2020年枸杞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枸杞发展高峰论坛”于9月28日拉开帷幕。

  本次枸杞文化旅游节以“千年丝绸路一品精河红”为主题,主办方还邀请国内知名枸杞专家、学者就新疆枸杞品种选育、枸杞品质的提升进行高峰论坛。

图为精河县民众采摘枸杞。 安晓龙 摄图为精河县民众采摘枸杞。 安晓龙 摄

  精河县作为新疆枸杞的主要种植产区,目前枸杞种植面积已达13万亩,已然成为新疆“红色支柱产业”。近年来,精河县高度重视枸杞产业发展,研究制定了多项枸杞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枸杞深加工企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枸杞深加工企业13家、种植专业合作社25家、烘干房300多个。产品从单一枸杞干果发展到了枸杞饮料、枸杞酵素等20多种。枸杞产业也正向现代化、集约化方向迈进。在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防风固沙、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枸杞产品、设备营销策划展、精河特色礼物展销,“精河枸杞”之夜演唱会和“地道新疆、味道精河”精河县首届厨艺大赛、“精河名小吃”展评等一系列活动。将枸杞产业的成果展示与对外宣传、商品展销、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充分展示精河枸杞产品的开发利用和独具特色的枸杞资源优势,提升精河枸杞产品的开发利用价值,全面介绍精河枸杞最新研究成果,助力精河枸杞产业快速发展。

  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设备生产厂商、经销商齐聚精河,共同就精河枸杞在养生保健方面、企业加工等进行商贸洽谈,同时进行签约。

  精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其尔巴特说:“近年来,精河县大力发展枸杞产业,在品种优良化、生产规模化和产品品牌化等方面不断强化,已经形成富有特色的枸杞产业布局。此次活动,为精河枸杞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全面推介的契机,提升了枸杞的品牌影响力。凭借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力求让精河枸杞走向国内外舞台。”

新疆精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