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CO荣获第四届中国客户服务节两大奖项

阿里CCO荣获第四届中国客户服务节两大奖项
2020年09月28日 16:1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阿里CCO荣获第四届中国客户服务节两大奖项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客户服务节在北海举行。

本次大会以“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为总主题,以共同战“疫”,客服人在担当为背景,评选出了“十大励志人物”、“十大感动人物”、“最佳服务案例”等奖项。

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一口气拿下“十大感动人物”和“最佳服务案例”两大奖项。

获得“十大感动人物”的,是阿里CCO的客服小二温建军。这个“80后”客服人,从大学毕业进入阿里巴巴开始,就一直守在服务一线。

他不刷微博,大部分时间都在阅读心理学和沟通方面的书籍。解决每个问题时,他都在思考,能不能再给客户带去多一点点的感动和惊喜。

他是疫情中的“送药人”。

疫情期间,武汉封城,武汉人民面临困境:物资紧缺,东西送不进来。慢性病,药没了,怎么办?刚出生20天的娃,没有奶粉了,怎么办?

阿里CCO紧急开通了客服“绿色通道”,快速成立了客户经理制,针对武汉疫区的人民做了相应的服务。

“当一通通的求助电话打到我们这里,我们每一个客户经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消费者的需求。有些同学把自己仅有的几个口罩送给消费者;有消费者说自己家小区快递送不进来,马上就要断粮了,我们团队的小伙伴帮他地毯式地搜索他附近的一些便利店,帮他把吃的用的喝的送过去。”像温建军一样的阿里CCO客服们,把一份份“救命药”用爱心接力的方式,顺利到了家家户户手中。

另一边,获得“最佳服务案例”的,是阿里CCO“自杀干预师”们。从2019年9月至今,他们共计挽救了3100多条生命,背后牵系着3100多个家庭。

这个由5名客服小二组成的小团队,依靠数字驱动的产品能力识别具有自杀倾向的平台消费者,在“冲动性”自杀的15分钟黄金干预期内,联动公安实施服务干预。

他们有的在修读心理学硕士,有的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还有的正在健康管理师学习阶段,准备今年参加健康管理师资质。

他们希望自己能具备更多专业能力去帮助那些走在生命边缘的人。网友称他们为“灵魂摆渡人”。

阿里CCO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