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工程齐聚北京路潮味十足假期好去处

三项工程齐聚北京路潮味十足假期好去处
2020年09月28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三项工程齐聚北京路潮味十足假期好去处

  昨日下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广州交流会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启动。该交流会为期3个月,现场设置了“三项工程”项目技能展示交流区、服务咨询区及文创集市等区域,围绕工作成果、技能和产品、互动体验、人才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妇宣

  “粤菜师傅”技能与项目展示交流区:色香味一应俱全

  由团市委布展的粤菜技能与项目展示交流区,采取“厨艺演示+菜品呈现+品尝”的形式进行交流,现场有中秋月饼DIY、果蔬雕刻、象形点心面塑、糖艺展示、非物质文化手工技艺、广府菜式制作等让市民大饱眼福,还可以免费试吃,投票评选最受欢迎菜品奖。据悉,该区域根据时间段设置了9场次粤菜技能展示交流专场。

  粤菜文化展厅区域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介绍粤菜的起源和特色、粤菜饮食文化、粤菜烹饪技法和介绍粤菜名师、名店、名品。据悉,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按“三项工程”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团市委关于参与“粤菜师傅”工程的三年行动方案》,把“粤菜师傅”工程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有机结合,并落实“三项工程”稳就业促发展相关工作。

  “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展示交流区:寄语台上写祝福

  走进由市总工会布展的“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展示交流区中的“世界技能大赛”展示区,不仅可以看到广州选手在往届的比赛中取得的成果,还专门设置了寄语台,方便市民为正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们打气。

  此外,展区还设置了技师院校展示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及“羊城工匠杯”技能竞赛成果展示区、广东技工楷模人物展示区以及技能展示区。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269万人,占从业人员的30.5%,其中高技能人才超过84万人;广州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广东技工”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各领域广泛开展,每年参与竞赛的职工超过200万人次。

  “南粤家政”展示交流区:体验特色家政新项目

  “现场有我们新推出的羊城超市,市民可以像逛超市一样挑选出自己想要的家政服务。” 市妇女联合会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嘉庆介绍。

  据悉,由市妇联布展的“南粤家政”板块以羊城超市的形式呈现,设有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交流区、企业交流区、体验馆三大区域。超市围绕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护服务、居家服务四大内容,邀请了广州市16家特色家政企业(含7家领跑者企业)进驻。现场还设置了茶艺、中医药膳、经络推拿、产后修复、餐吧五大体验馆。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洽谈区域,市民可现场与企业、从业人员互动沟通,雇佣对接,通过家政平台现场直接签订就业或服务协议等。现场还有平台全功能体验区,为家政企业及从业人员一站式办理“安心服务证”,同时为市民提供一键预约下单的新体验。

广东广州市工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