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释放引资“强磁力”

武汉释放引资“强磁力”
2020年09月28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武汉释放引资“强磁力”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并发表演讲 张畅 摄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并发表演讲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8日电 (张芹 武一力)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28日在武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自4月8日武汉“解封”以来,近300家国内外500强企业赴武汉洽谈合作,一批企业总部先后落户,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超过6000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武汉经济遭受重创,二季度逆势反弹、单季打平,三季度持续向好趋势越发明显;7月份起,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开始由负转正,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如果说上次来感觉武汉是‘大病初愈’,那么今天的武汉则已‘满血复活’,充满朝气。”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大会主题演讲中称,武汉是民营企业的沃土、投资的宝地,希望更多企业和新希望一道,投资武汉、深耕武汉,为武汉经济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此前,刘永好宣布新希望集团将在3年时间内投资湖北200亿元,并在武汉建立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会上,刘永好介绍,华中总部项目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有望今年开工建设。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出席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并发表演讲 张畅 摄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出席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并发表演讲 张畅 摄

  疫后重振的武汉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作为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今年以来已先后多次来到武汉,不仅带来“真金白银”的投资,还化身武汉“推销员”,推介武汉投资环境。

  “疫情过后,湖北和武汉的经济快速反弹,折射出强大韧劲和能力。”中国航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介绍,今年9月初,中国航油集团与湖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面提升湖北省内民用机场航油保障能力,建设民航特种车辆生产基地,全力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深化与湖北上下游企业对接合作。

  此外,中国航油集团还将通过加快发展货运物流产业,搭建以武汉为中心的临空产业经济新平台,营造临空产业创新空间,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发展临空高端制造,临空航空物流园,临空保税区和孵化产业等,实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上,总金额618.39亿元的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光电子信息、智能网联汽车、芯片半导体、航空无人机、轨道交通、食品饮料、新材料等领域。(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