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理财官宣:理财“新名词”

光大理财官宣:理财“新名词”
2020年09月26日 14:51 环球网

伴随着资管新规为代表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的落地,开启了正本清源、防范风险、转型发展为核心的资管行业2.0时代。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一类新的市场主体,开始登上我国金融行业历史舞台。

一年多来符合新规产品规模持续扩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能力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实效持续提升,特别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众多领域作用日益显著。

图说:光大理财9月26日举办“一路阳光,壮志当酬”新产品线上发布会

图说:光大理财9月26日举办“一路阳光,壮志当酬”新产品线上发布会

9月26日,在光大理财成立一周年之际,光大理财携手环球网举办“一路阳光,壮志当酬”新产品线上发布会。回顾过去的一年里,光大理财公司作为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在青岛揭牌成立,紧密围绕投资者需求及投资利益最大化,发布了七彩阳光产品体系,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方位的资产增值服务。

在全球资管行业展业与交互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光大理财坚持银行理财不仅要立足于自身的长远发展,更要作为中国资管行业健康发展与持续变革的力量,发挥出应有的价值贡献。基于此,光大理财推出了阳光红ESG行业精选,在陪伴企业成长的同时,将风险收益配比更良好的投资回报与投资者共享。

寄语篇:2019光大理财再出发;2020光大理财破浪行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指出,2019光大理财再出发,2020光大理财破浪行。在财富管理3.0时代,光大理财持续突破创新,勇于自我革新,成为光大的新名片。

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表示,一年前光大理财扬帆起航,如今已成长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的重要力量。刘金希望光大理财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称,2019年,光大理财成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第一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各位同事凝心聚力、敢拼敢闯、奋发向上,取得了良好开局。

展望篇:回望过去,行稳致远;前瞻未来,壮志当酬

站在新起点,回望过去,光大理财行稳致远。中国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旭阳表示,这一年里,尽管不平坦,但光大理财在发力聚焦产品创新、积极开拓业务版图、信守“阳光、担当、专业可信赖”的企业文化、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取得突破,在实现“打造一流的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资管科技平台”战略愿景的路上坚实前行。

张旭阳称,作为直接融资体系中关键的一环,资管行业所担负的经济发展责任是深远的。光大理财在一端联结起社会进步和产业建设,在经济增长结构性变化的背景下获得优质资产,在更全面、更多元化的投融资领域中服务于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覆盖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资产负债表,与企业更好地共同成长,同时积极助力支持绿色节能环保、金融公益扶贫发展;在另一端,光大理财联结起日益壮大的居民与企业财富管理需要,提高透明度、安全性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引导和教育投资者把握市场变化的机会,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与居民财富保障。

张旭阳强调,下一阶段,光大理财还将积极倡导以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为核心的ESG投资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将社会责任纳入投融资核心策略。会上,张旭阳宣布将发布新的产品——阳光红ESG行业精选。该产品以可持续、负责任的投资为原则,聚焦于契合时代发展的环保、新能源、高端制造等行业赛道,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在陪伴企业成长的同时,将风险收益配比更良好的投资回报与投资者共享。

阳光篇:ESG崛起渐成行业大势;七彩阳光创新引领布局

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国内企业越来越重视ESG表现。同时,ESG投资理念逐渐融入价值投资框架,银行理财成为践行ESG投资理念的重要力量。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沈双波表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2018年11月出台《绿色投资指引(试行)》,要求基金投放时需要完成ESG评估或判断。国家绿色基金、中美绿色基金等在投放时对ESG高度关注。同时,国内签署UN-PRI的金融机构不断增加,在信贷资产方面加强了ESG相关风险管理。银行ESG理财产品创新加速,2019至今已发布近20种ESG创新产品,国内各领域机构开始纷纷研究ESG及发布相关指数。可以看到,市场和监管内外双向驱动,投资机构对企业非财务信息(ESG)关注度愈来愈高。

银行理财在今年也在不断创新ESG产品,国内各领域的投资机构也开始对ESG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策略,沈双波给出建议,综合能力的价值判断首先关注的是行业:第一,要符合宏观环境,要符合时代的优势行业;第二,行业的周期性要是进入上涨周期的;第三,要聚焦于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

作为首批试水ESG主题的理财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东介绍,受人之托,代客理财,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始终是光大理财产品设计的出发点,也是光大理财业务创新的着力点。十六年来,从阳光理财到七彩阳光,阳光一直是光大理财的基因和本色。光大理财用七种颜色分别代表了权益类、混合类、固定收益类、现金管理类、另类资产、私募股权类、结构化投融资类等七种大类资产,资产属性明确、风险等级清晰、客户理解直观、同业独具特色,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种类和专业化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方位的资产增值服务。

今年以来,光大理财同时创新布局股票主动管理型、指数增强型、衍生品结构型、类固收混合策略型四颗棋子,满足了投资者多元化配置的需求,实现权益类理财产品规模的较快提升,同时也顺应了国家监管部门为资本市场增加资金来源、提高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权益投资活跃度的相关要求。

潘东强调,光大理财相信可持续的资产配置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阳光红ESG行业精选理财”也是贯彻可持续发展原则,从企业的社会责任、环保意识和公司治理三个角度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势企业,推动金融资本向ESG优势企业集中。该产品完全比照公募基金进行管理,每日开放申购赎回,费率更具优势,让广大投资者共享ESG投资价值。

理念篇:投资组合拳重在框架;市场宏观性稳中趋升

优秀的理财产品离不开好的逻辑论证,光大理财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吴云峰在投资领域拥有资深的经验,从投资理念落实到产品背后的筛选机制,吴云峰认为,要通过ESG行业精选和个股评价打出一套组合拳。吴云峰介绍光大理财的投资策略是通过投资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符合ESG标准的优质标的,去给投资者带来优厚回报。要想做到这点,吴云峰表示,需要进行长期价值投资,长期伴随优质企业成长。

吴云峰给出三个投资框架:可研究,可跟踪,可想象。希望通过稳定的投资框架,给投资者选择出一批的优质行业,一批优质的龙头企业,长期持有,给投资者带来回报。目标是在控制一定的波动率下,给投资者带来稳定可期的回报。要想选出这些优秀的标的,吴云峰介绍光大理财是通过行业精选和ESG个股评估来完成。具体来说,根据企业的政策周期、企业的紧急周期、企业的估值比较,从中选出未来有较大成长空间,估值也比较合理的优质行业进行集中投资。再从精选出的行业中,精选出龙头标的,最后除了传统金融评估方法外,还会引入ESG评估体系。

一个策略的背后,一定少不了对宏观市场的把握。光大理财宏观策略研究员宫飞认为,GDP下半年回到潜在增速之上,经济延续疫情之后的复苏;政策方面,宫飞认为货币政策由保就业转向灵活适度,在多目标中动态平衡,宫飞测算的央行政策利率潜在规则显示,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的概率已经很低。

资产配置方面,宫飞表示在流动性总量宽松背景下,增配金融资产。股票依然具有配置价值,债券在回调之后具备一定安全边际,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健或小幅升值是基准假设。          

2020年是产业、经济、发展格局深刻变化的重要节点,既有新技术推动的产业变革与行业再造,又有数字世界产生的新消费品牌以及新价值链,人们的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改变,都在创造着新的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全球资管行业展业与交互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的融合是资管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张旭阳表示,光大理财希望牢牢把握住数字化趋势变化,在技术和数据支持下,对投资者和资产更好的理解与适配,与投资者形成更好的互动,给客户更好的投资体验和价值回报,在这一过程中,撬动数据的力量和人的才智是资产管理行业核心竞争力所在。这是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投资回报的必要条件,是作为资管机构的使命担当。

张旭阳最后总结,银行理财不仅立足于自身的长远发展,更要作为中国资管行业健康发展与持续变革的力量,发挥出应有的价值贡献。  

本次活动在10余家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得到了上百家主流媒体网站集中报道。

声明:本文为广告推文,相关服务由品牌方提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