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能源国际在巴西深化新能源合作

中广核能源国际在巴西深化新能源合作
2020年09月26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广核能源国际在巴西深化新能源合作

图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右)在线上签约仪式上与巴西合作方签订协议。 叶青 摄
图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右)在线上签约仪式上与巴西合作方签订协议。 叶青 摄

中新网圣保罗9月2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在巴西库里蒂巴举行LDB风电扩建项目云签约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分别与远在中国北京的主设备供应商、以及巴西当地土建承包商、电网公司等签订设备供应、售电等合同与协议。

  据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介绍,LDB风电扩建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皮奥伊州的拉戈阿-杜巴鲁(Lagoa do Barro),该项目装机容量达8.28万千瓦,总投资约4.44亿雷亚尔(约合8000万美元),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底商运。

图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在线上签约仪式上介绍项目情况。 叶青 摄图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董事长张松林在线上签约仪式上介绍项目情况。 叶青 摄

  当天,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陈佩洁表示,近年来中巴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今年疫情严重冲击下务实合作逆势增长,显示出中巴关系基础深厚,韧性强劲,互惠互利,互补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能源领域合作是其中的新亮点。中广核疫情期间克服多种不利因素,逆势而上,实现项目扩建,更好地造福当地人民、助力社会发展,体现出中资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与巴西人民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以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和力量。

图为中巴双方代表以视频方式出席LDB风电扩建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叶青 摄图为中巴双方代表以视频方式出席LDB风电扩建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叶青 摄

  严宇清表示,中广核此次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彰显了“中国实力”,展示了“中国精神”,推广了“中国理念”,希望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不仅要继续展现“中国速度”,更要努力确保“中国质量”,为当地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等多重价值,树立良好“中国形象”。

  能源国际总裁陈泰在讲话中表示,巴西是一个政治稳定、经济发达、社会友好、资源丰富的国家,为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公司将以LDB风电扩建项目为新的起点,与各合作方坦诚合作,共同努力,谋求合作多赢。

  能源国际董事长林坚在致辞中表示,面临巴西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下行、汇率波动、融资困难、电价低迷等多重不利影响,能源国际在全力确保全体员工健康安全和在运项目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迎难而上,在逆境中成功推动新项目落地。

  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2019年6月在圣保罗揭牌成立。目前,该公司是巴西第五大清洁能源发电商,在装机规模上,是巴西第一大太阳能发电公司,第六大风电发电公司。

  中广核能源国际巴西公司在巴西的清洁能源项目,为巴西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资金支持和实物捐赠改善贫困社区儿童基础教育、赞助残障群体足球队,对巴西当地的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中广核在巴西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