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总经理:疫情之下五大长期投资机会正在涌现

中投公司总经理:疫情之下五大长期投资机会正在涌现
2020年09月26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投公司总经理:疫情之下五大长期投资机会正在涌现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财富缩水,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居伟民26日在上海提醒,每次危机都会诞生一些新商业模式和发展领域,疫情之下一些长期投资机会正在涌现。

  居伟民当天出席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时作出如上判断,他并列举出自己看好的五大领域。

  一是线下转线上加快。近几年电子商务得到较快发展,疫情成为催化剂,网络购物、居住办公、在线教育、远程问诊正加快改变消费者习惯。

  三是先进基础设施需求激增。无论线上服务还是大数据、人工智能,都离不开新型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对5G网络、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技术需求激增,带动了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上游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支撑新一代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得到了快速发展和资本高度关注。

  四是医疗科技受到高度重视。抗击疫情最终要依靠科技,病毒溯源、传播监测、疫苗药物研发都需要医疗水平跟进和提升,此次疫情将促进各国重新检视并推动完善医疗健康体系,医疗健康行业可能迎来新发展拐点。

  五是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投资兴起。居伟民提到,疫情考验了企业在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表现,总体来看高ESG评分企业风控能力更强,展现出更强抗周期和抵御风险能力,享受到较高估值议价。

  居伟民建议,长期投资者可以发挥对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承担能力强的优势,采取逆向投资,积极把握市场价格错位和流动性挤压带来的投资机会。(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