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打破的是围墙,打通的是心路!杨浦区辽源花苑睦邻中心欢歌笑语颂和谐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打破的是围墙,打通的是心路!杨浦区辽源花苑睦邻中心欢歌笑语颂和谐
2020年09月26日 09: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打破的是围墙,打通的是心路!杨浦区辽源花苑睦邻中心欢歌笑语颂和谐 来源:新民晚报

6月21日,本报头版头条发布《“三合一”小区“组团”微更新 共建共治共享助力辽源花苑成功实现1+1+1>3》报道,介绍杨浦区在全市首创的“社区规划师”制度是如何推动三个小区破墙打通,融为一体,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打造大睦邻。昨天下午,记者随“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再次走进辽源花苑小区,欣喜发现,一段时间过去了,睦邻中心传出的欢歌笑语展示出愈发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图说:杨浦区辽源花苑。孙云 摄(下同)图说:杨浦区辽源花苑。孙云 摄(下同)

细雨之后,空气清新,顺着红色健身步道走进颜值“逆生长”的辽源花苑小区,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外立面和温馨靓丽的墙面彩绘、宽敞亮堂的小区道路、共享开放的社区绿地……让人感觉心情也轻松愉悦起来。

三个小区合二为一后,大家共享同一个五星级睦邻中心,由原先的仓库改建而成的睦邻中心面积达到1240㎡,内部设有邻里坊、律动坊、健康坊、党建驿站、聚贤坊、如玉坊、同乐坊、创意坊、稚子坊等空间,为居民提供便民生活、休闲娱乐、文化体育、个案服务、婴幼儿教育、养生保健等全人群服务,还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和自治平台,配属卫生服务中心家庭服务站的布局设计更是深受中老年居民的欢迎。

图说: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睦邻中心。图说:江浦路街道辽源西路睦邻中心。

睦邻中心打好“睦邻党建”“睦邻服务”“睦邻自治”三张牌,针对老中青三代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针对孩子们开展的亲子和少儿教育活动、针对中老年人的唱唱跳跳等服务活动凝聚了社区几代人,把大家都团结到党组织周围。最近,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启动了辽源花苑业委会的选举工作,8月7日,辽源花苑召开第一届业主大会,选出业委会委员7名,三个小区顺利完成业委会合并,这也是社区真正实现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这样的社区微更新、睦邻新家园建设,切实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和喜爱。

辽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