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人寿又向股东借款1100万元,上半年净亏2764万元

中法人寿又向股东借款1100万元,上半年净亏2764万元
2020年09月24日 07: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法人寿又向股东借款1100万元,上半年净亏2764万元

中法人寿2020年度第三次向股东鸿商集团借款。

9月22日,中法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法人寿)发布公告称,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鸿商集团)向中法人寿提供借款,借款资金主要用于应对中法人寿出现的流动性风险,满足维持日常运营的基本需要。此次借款日期为2020年9月11日,交易金额1100万元。

2020年度,中法人寿已先后向鸿商集团借款3次,累计金额2700万元。中法人寿表示,目前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并已出现流动性风险,为履行公司作为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维护公司存量客户的正常利益,维护公司和市场的稳定,鸿商集团向中法人寿提供借款。

鸿商集团现为中法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50%。中法人寿于2006年3年正式对外开业,最初由中国国家邮政局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分别持股50%。2009年,中国邮政集团另起炉灶设立全资寿险公司中邮人寿。在鸿商集团入主后,中法人寿业绩每况愈下,也曾多次发布增资方案,但均无下文。

自2005年成立以来,中法人寿的资本金从未得到过补充,加之持续亏损,资本金已消耗殆尽,现金流持续净流出。从2017年4月起,中法人寿即出现流动性枯竭情形,后均靠股东鸿商集团的借款度日。

分别来看,2017年,中法人寿向鸿商集团累计借款9次,共13084万元;2018年,累计借款9次,共6910万元;2019年共5次借款合计5400万元。2020年,则已借款3次,合计2700万元。

8月4日,中法人寿披露的2020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二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167.79元,净利润-1374.14万元。2020年上半年,中法人寿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0631.29元,净利润-2763.99万元。

在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中法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一季度末的-18227.01%进一步降至-22687.57%。

在高管团队上,中法人寿现仅剩副总经理邢海军和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刘崇两位高管。中法人寿在偿付能力报告中也表示,公司人员不足,因目前公司偿付能力不足,经营费用管控,导致人员流失,招聘困难,存在部分关键岗位人员配备不足。

就风险综合评级来看,中法人寿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监管分类均为D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