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对马斯克削减成本的作为感到吃惊

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对马斯克削减成本的作为感到吃惊
2020年09月23日 17:45 cnBeta

原标题: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对马斯克削减成本的作为感到吃惊 来源:新浪美股

特斯拉公司的伊隆·马斯克在宣布降低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的举措,并暗示它最终会开始自行生产电池后,为其亚洲供应商的销售前景蒙上了不确定的阴影。LG化学在首尔一度下跌5.5%,宁德时代在深圳下跌4.7%,松下电器在东京下跌了4.3%。据彭博社的供应链分析,全球三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都向特斯拉供货 。

Model S、X和3等车款的制造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一则推文表示,特斯拉仍需要向上述三家公司加购电池,但如果不开始自行生产电池,到2022年仍然会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

马斯克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举行的“电池日”活动上说,该公司计划在大约三年后制造出价格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与该公司目前最便宜的车型(37990美元)之间的差价,可以通过将电池成本降低一半来实现,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组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