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试验区延揽投资者共建面向东盟金融科技城

广西百色试验区延揽投资者共建面向东盟金融科技城
2020年09月23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百色试验区延揽投资者共建面向东盟金融科技城

    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在推介会上致辞。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在推介会上致辞。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深圳9月23日电 (记者 杨强)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沿边城市——广西百色市23日由市长带队组团赴广东深圳市前海,举办金融专场推介会暨项目招商签约仪式,延揽全国各地金融及金融科技相关企业赴当地投资创业,共同推动国家级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个试验区成为全国首个地级市全域覆盖的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位于广西西部,与越南接壤,它也是全国第8个、广西第3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该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中明确“百色面向东盟深化金融开放合作”。当地官方积极落实广西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若干措施,以及“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等政策,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建设百色金融科技城,推进“数字金融百色”、中国-东盟区域支付清算一体化平台等项目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城市。

图为签约仪式。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图为签约仪式。百色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指出,广西百色具有国家多重规划政策叠加集成的独特优势,除享受国家各类普惠政策和新时期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外,还享受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和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他邀请国内外高端金融企业和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共同参与建设百色金融科技城,并表示,官方将在土地支持、税费支持、财政支持、“一企一策”以及服务等五大方面为投资者提供坚实保障。

  在当天举办的项目招商签约仪式上,广西百色市与深圳微品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深圳市私募基金商会、深圳市前海九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和专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公益产业基金、私募基金、大区域律所总部、金融科技、跨境电商、跨境结算、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多方位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