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化:牛奶葡萄喜获丰收 网上销售走向全国

河北宣化:牛奶葡萄喜获丰收 网上销售走向全国
2020年09月23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宣化:牛奶葡萄喜获丰收 网上销售走向全国

    图为果农在检查葡萄品质。 杜伟华 摄    图为果农在检查葡萄品质。 杜伟华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23日电 (肖光明 张帆)“宣化牛奶葡萄,又香又甜,快来买吧!”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大街小巷以及邻近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又响起了商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据了解,宣化是我国鲜食葡萄的主产区,宣化牛奶葡萄呈圆锥形,最大可达1500克以上。成熟后的葡萄,晶莹剔透,素有“刀切牛奶不流汁”的美誉。盛产宣化牛奶葡萄的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位于该区春光乡观后村,总面积300亩。

图为宣化种植牛奶葡萄的漏斗架。 杜伟华 摄图为宣化种植牛奶葡萄的漏斗架。 杜伟华 摄

  观后村党支部委员戚辉说,一般葡萄都是远离城市种植,唯有宣化的葡萄种植在古城内。宣化牛奶葡萄以漏斗架种植,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2013年,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批准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

图为宣化牛奶葡萄。 杜伟华 摄图为宣化牛奶葡萄。 杜伟华 摄

  “在过去,由于葡萄不易运输,宣化牛奶葡萄仅在本地销售,虽然很有名气,但是除非来此采摘购买,外地的朋友们享受不到这个美味。而如今随着物流冷链的发展,越来越多地方的朋友可以通过网购品尝到宣化牛奶葡萄。”戚辉说。

图为快递装箱发往全国。 杜伟华 摄图为快递装箱发往全国。 杜伟华 摄

  石家庄市民郑先生说:“去年旅游的时候来宣化采摘品尝过牛奶葡萄,让人回味无穷,所以今年我就找当时认识的果农订了十几箱,打算趁着中秋前赠送亲友品尝。”

  “昨天采摘今天就能送到,而且快递包裹得非常好,葡萄基本没有损坏的,非常新鲜,我打算再订购一批送给亲朋好友品尝。”北京市民张女士说。

图为果农直播销售牛奶葡萄。 杜伟华 摄图为果农直播销售牛奶葡萄。 杜伟华 摄

  果农杜伟华介绍说,宣化牛奶葡萄一般在秋分时才开始成熟,一般都在中秋节之后。今年因为“闰四月”的关系,成熟在中秋节之前,所以今年网上销售十分火爆。如今的宣化牛奶葡萄不仅畅销京津冀,还有来自山西、上海甚至深圳的客户订购。“一箱最多装6斤,许多客户一订就是十箱。相对于大城市里水果商店里其它种类的葡萄,在我们这里订购的葡萄价格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

图为前来采摘的游客。 杜伟华 摄图为前来采摘的游客。 杜伟华 摄

  戚辉表示,宣化牛奶葡萄最老的葡萄树有着六百余年的树龄,其余大多也有三百年以上树龄。“宣化马奶葡萄不仅可以品尝美味,而且可以品味历史。”他预计,今年观后村235户890个漏斗架所产的牛奶葡萄销售收入可超过2000万元。(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