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等探讨“未来银行”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赋能项目逾400个

毕马威等探讨“未来银行” 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赋能项目逾400个
2020年09月22日 2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2日从毕马威获悉,毕马威与微软近日举办以“未来银行—AI整体赋能”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研讨会,探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另据会上消息,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已赋能超过400个项目。

  “未来银行是银行把握科技变革对商业社会重塑的奇点性机遇,重新认识和构建银行的生态和企业价值链,重塑银行与社会和客户的链接尤为重要。”毕马威中国战略团队合伙人支宝才说。

  研讨会上,毕马威与来自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以及保险和证券同行通过主旨圆桌论坛的形式,交流分享并解读了未来银行智能化趋势与转型等问题。

  今年6月,毕马威智慧之光研发的AI工厂入驻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并完成了在云端的部署。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双方将探索在AI领域为客户提供风险、财务、运营、客户管理和体验、人力资源管理和供应链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赋能。

  “希望通过合作以实现科技实力、创新机能多方面的升级发展,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业务价值链条上的价值增长,实现数字化转型之旅,成就智慧企业。”刘建刚说。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介绍说,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应用场景涵盖了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城市建设等多个热点领域,实验室目前已赋能超过400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AI工厂是毕马威开发出的加速AI项目落地的完整平台。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合伙人徐琅朗认为,这将极大提高AI既有能力的复用,有效实现AI项目的落地进度,交付质量和交付流程的标准化,为前端业务的低成本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