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推出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GenH2 续航1000公里可载重25吨

戴姆勒推出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GenH2 续航1000公里可载重25吨
2020年09月21日 10:24 TechWeb

原标题:戴姆勒推出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GenH2 续航1000公里可载重25吨

【TechWeb】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力驱动是近几年及未来汽车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在乘用车方面已有很大的进展,电动卡车也有涉足,戴姆勒日前就推出了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是由戴姆勒卡车集团在上周推出的,计划在2023年交由客户测试,2025年后开始量产。

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配有两个氢燃料罐,采用的是液态氢而非气态氢,因而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在续航里程方面,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在使用单罐氢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甚至更多,可灵活满足长途运输的需求。

除了续航里程,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还有不俗的载重能力,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上就表示,量产化版本GenH2的总重量将达到40吨,载重能力为25吨。

特斯拉2017年11月份推出的电动汽车Semi相比,梅赛德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在续航方面优势明显,但载重能力有差距。特斯拉Semi入门版的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约482公里),高配版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804公里),在负载80000磅(约36.2吨)的情况,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只需要20秒,最高时速可达65英里(约104公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