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国新办:将发布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

南财早新闻丨国新办:将发布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
2020年09月21日 07: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南财早新闻丨国新办:将发布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新股申购:海象新材

1、国新办9月21日15时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四省市负责人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2、9月20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同日发布公告。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同时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宏观经济

1、湖北省发布《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能源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能源提升工程项目共29个,估算总投资1176亿元,三年内每年都将完成一批项目。

2、吉林省扶余市卫健局:收到吉林省发电《关于长春市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情况的通报》,其中有一件货物(10公斤)流入扶余市。

3、浙江省市监局:发布《关于规范月饼生产经营行为的公告》,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月饼整治专项行动。要求月饼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对月饼进行合理包装,例如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包装层数应为3层及以下,包装的空隙率不超过60%。

4、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尽管行业体量庞大,但在消费者眼中,房地产行业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并不高。品牌价值50强房企中,中海、万科、恒大、碧桂园、华润位居前五。

投资要闻

1、继科创板后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正式实施,打新愈发成为机构投资者收益的重要来源之一。分析人士预计,鉴于新股发行保持较快节奏,加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网下配售比例明显提升,尤其是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A类投资者,几乎是“全军打新”。

2、舍得酒业公告称:截至9月20日,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合计4.75亿元,公司股票将于9月21日停牌1天,9月22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

3、东安动力公告称:东安汽发股东三菱商事、三菱自动车、马中投资拟转让三方合计持有东安汽发30%股权,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行使优先购买权。

4、雅戈尔拟使用不高于15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7.5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约2.16%-4.32%。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3个月、未来6个月内均不存在减持计划。

5、友阿股份公告,首家“友阿中免美妆化妆品综合店”开业运营。

6、上纬新材公告,本次科创板发行价格为2.49元/股,发行规模不足10亿元。

7、电影《八佰》宣布该片累计全国票房达28.83亿元,登顶2020年度票房全球冠军。这也是华语电影首度问鼎全球票房冠军。

国际动态

1、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表示,要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分发疫苗还需要55亿-60亿美元资金,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称,首批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后立即分发。

2、北京时间9月23日,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将举行,被马斯克称为特斯拉史上最重要活动的“电池日”,随后也将在加州弗利蒙特工厂举行,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