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

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
2020年09月21日 05:00 人民日报

原标题: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

  指导单位:丝路规划研究中心   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   中国粮油学会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河南省农科院   

  承办单位:河南省正阳县人民政府  中国国家品牌网   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

  花生,原产于南美洲。大约在16世纪晚期,被引入我国。在中国,花生被赋予了“花开富贵、生生不息”的吉祥寓意。

  正阳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地处淮汝之滨、大别山革命老区,花生种植面积170多万亩,花生产量50多万吨,保持“中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已20多年,辐射带动周边三省四市种植花生近1000万亩,是“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正阳花生一果两粒,珍珠豆型,籽粒饱满,具有香、酥、脆、甜的细腻口感。正阳花生品质优良,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日本、韩国、东南亚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外商青睐。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大步前行。为加强“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促进国际农业产业、农业品牌的交流,在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中国粮油学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农科院主办,河南省正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共同承办2020国际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文化交流研讨会,为支持和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国际农业战略研究、政策建言、舆论引导等作出积极实践。

  数据来源:河南省正阳县人民政府

一带一路河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