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本土卵巢癌PARP抑制剂3期临床研究成果

首个中国本土卵巢癌PARP抑制剂3期临床研究成果
2020年09月20日 13: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首个中国本土卵巢癌PARP抑制剂3期临床研究成果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妇科肿瘤综合治疗首席专家吴小华教授领衔在2020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大会上发布“尼拉帕利用于中国铂敏感复发卵巢癌患者维持治疗的3期临床研究NORA”,这也是首个PARP抑制剂针对中国本土人群的卵巢癌3期临床研究成果。

NORA研究以2:1的比例随机分配265例患者接受尼拉帕利或安慰剂治疗直至疾病进展。研究结果显示,接受尼拉帕利维持治疗使总人群中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68%。相较安慰剂组,接受尼拉帕利治疗显著延长了患者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18.3个月对比5.4个月。此外截止数据分析时,尼拉帕利组有43%的患者无疾病进展,安慰剂组为13%。

在gBRCA突变患者中,接受尼拉帕利治疗的患者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78%);相较于安慰剂组中位PFS为5.5个月,接受尼拉帕利治疗的患者中位PFS尚未达到。在无gBRCA突变组患者中,接受尼拉帕利治疗的患者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了60%,尼拉帕利组患者中位PFS为11.1个月,对比安慰剂组3.9个月。

卵巢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