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美欧将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

境外媒体:美欧将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
2020年09月20日 11: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美欧将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9日报道,欧盟一名高级外交官当地时间周五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计划本月与欧盟高级外交官举行有关“中国问题”的首次对话。

报道还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称,蓬佩奥还将访问意大利和梵蒂冈,以阻止意大利接受中国对其港口设施的投资,并向梵蒂冈教廷施压。梵蒂冈教廷与北京的关系正在升温。

报道指出,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外交官都加快了与欧盟接触的步伐。在当前双方围绕经济、技术和地缘政治影响力的竞争日益加剧之际,欧洲大陆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

资料图片:2020年8月19日,疫情下众多游客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特雷维喷泉前观光游览。(法新社)

资料图片:2020年8月19日,疫情下众多游客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特雷维喷泉前观光游览。(法新社)

【延伸阅读】意大利重启地中海邮轮业 首艘邮轮已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据美联社罗马8月16日报道,在意大利因疫情停航以来的第一艘地中海邮轮启航前,邮轮全体乘客于当地时间8月16日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称,地中海邮轮公司为船员和乘客制定了上述检测流程,这是该公司卫生和安全新规的一部分。8月16日晚间,在2019年被命名为“鸿图”号的地中海邮轮将从意大利北部港口热那亚出发,开启在西地中海的7晚邮轮游。

地中海邮轮公司称,任何检测呈阳性、发烧或有其它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人都不得登船。乘客必须在电梯和其它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戴口罩。在邮轮启航前,全体船员都已经过隔离。

8月早些时候,意大利政府重新允许邮轮从意大利出发,但邮轮的载客率不得超过70%。

地中海邮轮公司拒绝透露,这艘旗舰邮轮上有多少乘客。此次停靠的港口包括那不勒斯、巴勒莫、西西里岛和马耳他的瓦莱塔。

资料图片:8月4日,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走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街头。(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资料图片:8月4日,一名男子戴着口罩走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街头。(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报道称,目前,意大利要求来自四个地中海国家的旅客在入境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马耳他是其中之一。

截至目前,地中海邮轮的乘客仅限于欧洲申根区的居民。

地中海邮轮公司称,船上的每一名乘客和船员都将获得一条“方便在船上进行非接触支付并提供接触者和间距跟踪”的腕带。

报道称,在对意大利至关重要的旅游业中,邮轮及其在港口短途旅行中给意大利许多城市带来的商机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行业数据,2019年估计有1200万邮轮乘客抵达意大利港口,或从意大利港口出发,或在意大利港口停靠。(编译/刘白云)

(2020-08-17 16:42:36)

【延伸阅读】意大利150万人已有新冠抗体 为官方报告数字的6倍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意大利中央统计局当地时间3日的调查结果,近150万意大利人(占人口2.5%)已经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这个数字是官方报告数字的6倍。

据路透社米兰8月3日报道,意大利中央统计局和卫生部的数据是基于对64660人进行抗体检测的结果。

官方数字显示,意大利有2482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为35166例。

报道称,调查发现,地方疫情存在显著差异。在今年2月最早暴发的北部地区伦巴第,7.5%人口的冠状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而在南部地区西西里岛,这一比例仅为0.3%。

调查发现,近30%有抗体的人没有症状,这表明病毒有被无症状感染者在不知情情况下扩散的风险。

8月1日,在意大利米兰,人们戴口罩搭乘地铁。新华社/欧新

(2020-08-05 11:28:49)

【延伸阅读】意大利前总理感染新冠: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据德新社罗马消息,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当地时间9月9日说,他正在经历他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贝卢斯科尼说:“我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经历。”他还说:“这真的是一种可怕的病毒,我不希望任何人出现这样的情况。”他敦促大家要“谨慎”,“坚持戴口罩”。

报道说,贝卢斯科尼已经被诊断出患有与新冠病毒有关的双肺感染。他所在的米兰圣拉法埃莱医院两天前说,他的病情正在稳步好转。(编译/李桃)

(2020-09-10 11:47:5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