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工作存严重问题,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约谈内蒙古节能主管部门

节能工作存严重问题,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约谈内蒙古节能主管部门
2020年09月20日 10: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节能工作存严重问题,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约谈内蒙古节能主管部门

据央视新闻,9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就节能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约谈内蒙古自治区节能主管部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

约谈指出,内蒙古是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关系华北、西北、东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消费总量大幅增长,经济总量仅占全国的1.7%,却消耗了全国5.2%的能源。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和多数地区能源消费负增长的情况下,内蒙古能源消费同比增长6.3%,能耗强度同比上升10.56%,“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完成形势十分严峻。

约谈强调,内蒙古自治区节能主管部门要直面问题、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有所做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能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扭转节能工作不利局面。力戒简单“一刀切”,确保居民过冬用能。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切实履职尽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