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观念在转变

大众健康观念在转变
2020年09月20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大众健康观念在转变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记者在近日召开的“2020丁香医生年度营销峰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健康”已成为社交货币,人们开始频繁地讨论健康话题,分享健康知识。

事实上,这种趋势在疫情之前就已显现。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0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大众对于健康的定义已经从“不生病”转变为“吃好、睡好、心情好”,国民健康观念发生了根本性转变。

基于大众在健康观念、健康素养和消费决策等方面的转变,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医生品牌创始人初洋认为,我国消费升级已经进入“健康生活方式升级”的新阶段。

“生活医学化、用户博士级、医生网虫型。”丁香医生数字营销总监吕妍认为,在用户端,随着近年来国民健康素养的提升,以及疫情期间高强度的用户教育,大众对健康类商品的沟通专业度提出更高要求,越发关注产品的具体成分和功效。据近期发布的《2020中国医生洞察报告》显示,作为健康场景的专业连接者医生,疫情更加速了他们线上化的速度,越来越多的医生愿意走到线上大众健康消费场景中,为大众的健康消费决策提供专业化意见和帮助,“丁香医生健康营销模型也在相应升级”。

吕妍表示,“生活医学化、用户博士级”的转变将基础需求推到更高位,当全民都成为“口罩专家”,各领域消费取向也将持续被重构,因此,品牌在进行产品营销时,也应该顺应市场,尝试进行更多可循证的健康化表达。

如今,丁香医生已联合医生专家团更深入、更早期地介入到产品研发过程中,让“网虫级医生”和“博士级用户”成为同盟,专业化的用户和用户化的专家进行组合,给品牌带来更多研发及营销视角。吕妍透露,丁香医生数字营销团队在过去一年中,与228个品牌达成合作,商业内容在丁香系媒体矩阵累计触达1.6亿人次,“健康显然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健康消费和健康产业发展正驶入快车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