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擦亮民宿在线品牌

用心擦亮民宿在线品牌
2020年09月20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用心擦亮民宿在线品牌

我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景区的一名民宿业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民宿行业带来了不小冲击。往年春节假期是民宿业的旺季,每家都能赚上一笔,今年春节期间情况变了。

我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居家不外出”的号召,农历正月初一早上就接到镇政府和景区办的通知,对现有游客耐心劝返,对线上预定所有想要退票的客户全额退款,不让客户有任何损失。

为了保证客源不流失,我通过微信把以前的客户建了一个群,通过这个群,我们随时保持联系。在交流中,我得知生活在苏南、上海的城区客人外出采购很不方便。同时,我们村里有20多名大学生居家学习,便组成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一边把家乡美景拍给游客看,一边把游客们需要的生活用品通过直播带货方式销售给这些顾客,让客人感受到我们景区这边的规范操作和防疫动态。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和服务,我的微信群在不断壮大。

3月中下旬,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复工复产。在我们这里,每家民宿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线上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查看民宿营业执照、住宿价格、环境卫生、特色餐饮等信息,并可以实现线上预订、电子门票购买、周边景区和旅游服务查找等功能,住宿消费后还可在线评价。监管部门通过系统后台开展大数据分析,实施精准监管,及时提示我们提升民宿服务水平。

为促进民宿业发展,我们县开发了“乡村智理”手机客户端,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旅游协会和民宿所在乡镇相关部门、村委会对各民宿经营情况线上打分,每季度末公布积分,建立积分奖惩制度。县里还把138家民宿的可视化厨房接入了“长兴厨房革命”智慧监管平台,实现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三安共治”。

正是得益于上述措施,小浦镇八都岕景区上半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4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浙江省湖州新闻传媒中心 许 旭整理)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