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党员突击,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2020年09月20日 02:52 光明日报

原标题:党员突击,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处在疫情中心地带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抽调2200余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他们自觉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扛起如山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铁壁铜墙。

    英雄,就是明知危险在前方,依然挺身而出的人。在灾难和困难面前,医护人员不分年龄、不分职务,坚守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治病救人。2200多名医护人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就要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满腔赤诚为国为民。在病毒肆虐、疫情蔓延之时,敢于向险而行、逆行出征,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别人。

    英雄,就要敢于在磨难中砥砺,在悲恸中奋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勇于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守护生命,托举更多生的希望。作为党员,要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承受压力,能够顶天立地,迸发出坚韧不拔、攻坚克难、无敌于天下的英雄气概。

    英雄亦是血肉之躯的凡人,但是当战斗的指令发出、冲锋的号角吹响,定当全力以赴、永不言退。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作为党员,要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战斗意志,勇挑重担,敢于经受血与火的洗礼。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每个党员,关键时刻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如此,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新华社武汉9月19日电 记者贾启龙)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