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公安部刑侦局:96110来电要接听

注意!公安部刑侦局:96110来电要接听
2020年09月20日 19:24 新京报网

原标题:注意!公安部刑侦局:96110来电要接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近日,有市民接到号码显示为“96110”的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接都不接就直接挂掉了。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警方介绍,96110是全国统一的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开通,其他地区正在逐步开通之中。

据了解,目前96110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一是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三是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诈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