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 普京: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先进武器

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 普京: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先进武器
2020年09月20日 18:5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北约不断强化在俄周边军事部署 普京: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先进武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强化在俄罗斯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俄罗斯予以强硬应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目前已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武器。

普京19日与俄罗斯著名火箭专家叶夫列莫夫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在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俄罗斯被迫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以应对美国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说,以前,俄罗斯在新型武器的研发中扮演的是追赶者的角色。但是如今,俄罗斯首次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武器。这些武器在强度、威力、速度和打击精准度方面都领先。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任何国家拥有这些武器。

普京当天还充分肯定和赞扬叶夫列莫夫及其团队的工作,并表示俄罗斯研制出“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意义重大,堪比前苏联时期第一枚核弹的成功研制。

近年来,北约东扩脚步不停,俄罗斯采取了大力推进军队装备现代化等多种举措予以应对,反制美国和北约的威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