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抓“中国间谍”扯环球时报,胡锡进:印政府搞这种小动作不体面

印度抓“中国间谍”扯环球时报,胡锡进:印政府搞这种小动作不体面
2020年09月20日 18:37 环球网

印度近日抓了一名“中国间谍”,他是自由记者,名叫沙尔马,61岁。有意思的是,印度方面在宣布这个消息和印媒报道这件事时,都突出了沙尔马曾为环球时报撰稿,足以给人造成针对环球时报的负面联想。印方指控说,此人是在环球时报上撰写文章后受到中国情报人员注意,并逐渐开始向中方出卖印度国防信息的。

拉吉夫•沙尔马(资料图)拉吉夫•沙尔马(资料图)

老胡不知道印方是否因为中印关系紧张在制造冤案,他们讲的那些情节有几分是真的。但我很清楚的是,环球时报在世界各地有大量特约撰稿人和普通作者,我们创办英文版十多年来,因为印度知识分子普遍能用英语写作,有印度人在北京环球时报编辑部工作,也有人从印度为我们撰稿,这是非常寻常的事情。

印方对沙尔马先生向中国提供情报的指控是否严肃,我无法迅速评论,但是他们公开扯出环球时报,给此案增加噱头,非常不应该。他们显然没有做到对中国一家媒体给予应有的尊重。印度政府这样做尤其有失体面。

环球时报围绕中印边境冲突做了一些报道和评论,我知道一些印度人对我们有意见。但他们可以公开抨击我们,与我们论战,而搞这种小动作,我觉得挺没意思的。

胡锡进微博截图

胡锡进微博截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