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起大法官接任者:比起男性,我更喜欢女性

特朗普说起大法官接任者:比起男性,我更喜欢女性
2020年09月20日 12:06 环球网

“我将在下周提名一位人选,她将会是一名女性。”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将在下周提名接替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人选,该人选仍将是一名女性。

路透社:特朗普下周将提名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接任者

据英国路透社19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的一场竞选集会上表示,他将在下周提名接替已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的人选。

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举行竞选集会。图源:美媒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举行竞选集会。图源:美媒

“我将在下周提名一位人选。她将会是一名女性。”特朗普说道,“我觉得这位人选应该是位女性,因为比起男性,我其实更喜欢女性。”

来源:环视频-环球眼/付凯丽

报道称,就在特朗普讲话期间,台下的支持者一直在高呼:“填补那个位置!”

金斯伯格(资料图)金斯伯格(资料图)

路透社称,这将是特朗普有机会提名第三位最高法院大法官。早些时候,他曾表示有两名女性可能是接任大法官的人选。一位是芝加哥第七巡回法院的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亚特兰大第十一巡回法院的法官芭芭拉·拉戈亚(Barbara Lagoa)。

芭芭拉·拉戈亚(资料图)芭芭拉·拉戈亚(资料图)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8日宣布金斯伯格去世,并称其死于转移性胰腺癌并发症。金斯伯格现年87岁,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她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密切关注。按照规定,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

美国最高法院

当天,听闻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特朗普回应称:“不管你同意与否,她都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有着了不起的一生。”

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