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聚力“旅游+”首届秋禧节开启美丽乡村画卷

安徽歙县聚力“旅游+”首届秋禧节开启美丽乡村画卷
2020年09月20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歙县聚力“旅游+”首届秋禧节开启美丽乡村画卷

    安徽歙县首届秋禧节20日在该县九砂村启动 刘浩 摄    安徽歙县首届秋禧节20日在该县九砂村启动 刘浩 摄

中新网安徽歙县9月20日电(刘浩)20日,安徽歙县首届秋禧节暨第二届中国无人机航拍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歙县深渡镇九砂村举行。

  九砂村位于新安江江畔,依傍山水,风光秀丽,当日秋雨朦胧,白墙灰瓦的徽派村舍,在云雾缭绕中宛如画境。村民们在家中切萝卜、剥玉米、串辣椒等待晴日晾晒。

20日,秋雨朦胧,依傍在新安江畔的九砂村云雾缭绕,宛如画境 刘浩 摄

  晒秋,是徽州地区的民俗,晒的不仅是农作物,更是丰收的喜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禧是幸福喜悦之意,徽州人民秋获丰收,是为秋禧。

  本次活动以“江南好个秋,自在徽州府”为主题,当日,还发布了歙县古城知秋、牌坊访秋、江畔赏秋、宅院探秋、土楼摄秋、高山揽秋、云端拂秋、乡间品秋、田野寻秋、山巅触秋十大特色秋色旅游产品,旨在通过旅游“+”带动歙县经济与产业的发展,宣传推介歙县秋季旅游市场、塑造歙县秋季旅游品牌新形象。

九砂村村民们在家切萝卜 刘浩 摄

  歙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既有新安江山水自然风光,还有徽州古城古牌坊等历史人文景观,该县近年来聚力“旅游+”,结合农民丰收节、世界旅游日等节点,开办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农业,打造农旅融合新品牌。歙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努力守护新安江一江清水,特别是2019年以来新安江退养禁捕,渔民上岸后依托特色农产品和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开办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业态,逐步形成农旅结合的生态产业链。

游客在九砂村游玩 刘浩 摄游客在九砂村游玩 刘浩 摄

  旅游+科技,增添产业发展新动能。第二届中国无人机航拍大赛已于日前在歙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飞手到歙县参赛,以无人机的时尚科技、翱翔俯瞰的拍摄方式,让旅游宣传融入更多的科技新元素,掀起的无人机短视频热潮,实现旅游领域与科技领域的跨界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歙县旅游风光。

  旅游+直播+热搜,开启现代营销新模式。今年以来,歙县针对直播行业成为旅游营销的良好势头,在“99游歙县—主播带你来打卡”、“第十三届歙县三潭枇杷节”、“徽州古城非遗夜市”、2020首届秋嬉节等多项节庆活动中,以直播方式宣传歙县美景、美食、美礼、美宿。同时,歙县致力于本土主播人才的发掘与培养,组建全县旅游直播人才库,培养旅游直播达人。

  本次活动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农业农村局、歙县人民政府、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广东省无人机协会、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等单位主办。(完)

新安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