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世界应抵制美国制裁,美国的金融统治即将结束

伊朗外长:世界应抵制美国制裁,美国的金融统治即将结束
2020年09月20日 08: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伊朗外长:世界应抵制美国制裁,美国的金融统治即将结束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晚,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发表讲话称,针对伊朗购买武器的限制将于10月底解除,世界应抵制美国制裁。

讲话中,扎里夫对美国单方面试图恢复对伊制裁发表了评论,他表示,目前很清楚的是,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国,除了美国和另一个国家,已经正式宣布他们不承认美国的所作所为。到今年10月底,针对伊朗购买武器的限制将被解除,为此,美国向联合国提出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两个国家投出反对票,十三个国家致信安理会表示反对美国行为。除此之外,所谓“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不会为一个国家(的利益)而启动,目前安理会成员国,除了美国之外,要么保持沉默,要么表示美国已然是伊核协议的“局外人”。

扎里夫表示,世界各国应该抵制美国制裁,美国已经习惯了使用霸权将本国意愿强加于他国,现在美国可能会故伎重演,国际社会应该决定如何应对美国的霸权手段,因为美国利用霸权主义和金融影响力已经迫使很多国家顺从其制裁,那些跟随美国制裁的国家都说“我们知道这是违法的,但由于美国的霸权,我们不得不顺从。”但扎里夫强调,美国的金融统治即将结束。

此外扎里夫表示,美国曾说,三个国家是其霸权的障碍:俄罗斯、中国和伊朗。 但美国错了, 霸权时代已经结束,即使这三个国家不反对美国的霸权,也还会出现其他因素。 世界已经来到后西方时代,这不意味着美国大国的终结,但这意味着美国不是唯一的超级大国。

(原题为《伊朗外长:世界应抵制美国制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