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儿童互联网大会举行

模拟联合国儿童互联网大会举行
2020年09月2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模拟联合国儿童互联网大会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王品品)昨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委会、广东省校园网络安全活动组委会、网络素养教育“双进”活动组联合主办的模拟联合国儿童互联网大会在网上举行。一批儿童小调研员对目前主流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青少年模式进行了他们的评测和调研报告,并与短视频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对话和研讨,打破大人和儿童在网上监管斗法的“魔咒”,携手破解未成年人上网监管的难题。

  模拟联合国儿童互联网大会已经连续召开5年,每年都会选拔儿童小代表参加会议,小代表们组成调研小组,就影响少年儿童网上成长的网络应用,相关政策和教育对策提出自己的建议。他们中的优秀代表,还参加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联合国网络管制论坛,在网络空间治理方面发出中国儿童的声音,展现网络治理的“中国方案”。同时,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和家长方面的代表作为“大人观察员”与孩子们展开对话。

联合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