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湖畔景观带贯通“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座景观桥名字定了

滴水湖畔景观带贯通“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座景观桥名字定了
2020年09月20日 03:15 新闻晨报

原标题:滴水湖畔景观带贯通“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座景观桥名字定了

C港桥如篓,被命名为黄篓。/港城集团

记者唐玮

晨报讯  滴水湖环湖景观带七座景观桥的贯通和命名一直备受期待。昨日,这七座景观桥终于迎来征名揭晓,而七座景观桥的落成也标志着滴水湖畔80米景观带全线贯通。

A港桥如水黾,B港桥似花、C港桥如篓、D港桥取材荷花……采用“赤橙黄绿青蓝紫”和桥梁多元设计理念相结合的命名方案最终在征名活动中胜出,即A港桥“赤黾”、B港桥“橙卉”、C港桥“黄篓”、D港桥“绿荷”、E港桥“青缎”、F港桥“蓝藻”、G港桥“紫浪”。每座桥与所在的港口名采用相同“色系”,例如赤黾-赤风港、橙卉-橙和港、黄篓-黄日港、绿荷-绿丽港、青缎-青祥港、蓝藻-蓝云港、紫浪-紫飞港。七座桥梁如七颗明珠,与滴水湖畔融为一体,体现了桥梁设计与建造的匠心品质。

据了解,滴水湖环湖景观桥于2018年开始施工,旨在将滴水湖打造成一个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湖畔会客厅”,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提供便利的散步通道和亲密交流的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