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同一天百年罕见:21世纪仅出现4次

中秋国庆同一天百年罕见:21世纪仅出现4次
2020年09月19日 22:50 快科技

原标题:中秋国庆同一天百年罕见:21世纪仅出现4次

十一假期计划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国庆假期备受关注,尤其是今年传统中秋佳节刚好和国庆节在同一天

中秋节和国庆节喜逢同一天,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极其罕见了。

9月19日消息,专家表示,中秋逢国庆是正常历法现象,但是中秋国庆同一天罕见。

中秋节和国庆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在21世纪仅发生4次。上一次是2001年,另外两次分别是2031年和2077年。

专家解释,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今年闰月出现在6月,不仅七夕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7日至10月6日之间,从而出现了中秋逢国庆的历法现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