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痛斥美国金融体系太过“荒谬”:10年就得纾困一次

美联储官员痛斥美国金融体系太过“荒谬”:10年就得纾困一次
2020年09月19日 17: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痛斥美国金融体系太过“荒谬”:10年就得纾困一次 来源:财联社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五(美东时间18日)谴责美国金融体系过于"荒谬",因其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就有两次需要美联储进行纾困。

“它怎么能这么脆弱?” Kashkari周五在对机构投资者委员会(Council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讲话时问道。

今年3月,当冠状病毒大流行将损害美国经济的情势变得明朗时,投资者和机构试图转移到相对安全的资产,这导致了美国融资市场的崩溃。美联储随后动用了数万亿美元以支持市场。

Kashkari指出," 3月几近崩溃的融资市场提出了重要而复杂的政策问题。"他表示,解决“大到不能倒”银行的风险并不是那么简单,明确而直接的解决方案是迫使它们用更多的股本为自己筹集资金。

"解决脆弱融资市场的办法不那么明显,但也很重要。"Kashkari表示,“从根本上说,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们允许公司,无论是金融类的还是其他的,在一夜之间就可以为自己融资?”

他表示,当风险出现时,回购市场被证明如此脆弱,那它还有什么社会价值?

周五早些时候,Kashkari的对外表态,淡化了投资者对通胀失控的担忧,他称,对于正在努力应对持续低通胀的美联储来说,物价飙升将是一个“高级问题”。

Kashkari在2008-2009年为避免一场更严重的金融危机发挥过关键作用,因此他比许多同僚更支持加强金融市场监管。

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和耶伦等也曾表示,美联储需要了解金融市场在3月份崩溃的原因。但美国金融体系的支持者辩称,目前美国的银行和影子银行不会是造成像2008年那样危机的因素。

但Kashkari似乎对那些受益于政府援助的大型银行没有多少耐心,“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但银行得到了很多帮助”。

Kashkari指出,美国的银行是今年国会通过的COVID-19经济刺激措施的主要受益者。他指出,如果没有这些一次性支票,更多的美国人将无法还信用卡。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分析表明,鉴于银行给经济带来的风险,银行应该提高资本水平。Kashkari表示,相关分析显示,银行应至少用风险加权资产的24%来为自己融资,这高于目前规定的13%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