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2020年09月19日 15: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全市试鸣防空警报

11时35分,随着预先警报鸣响,来自新江湾城、长海、五角场、长白等8个街道武装部干部、居委干部、社区民警、学校教师、民兵预备役人员和社区民防志愿者迅速行动,组织居民、学生有序疏散到人防工程进行掩蔽,并关上人防工程密闭门,居民在人防工程内有序开展心理防护、医疗救护、物资发放等工作,工作人员检测工程内空气情况,保障工程内人员安全。解除警报鸣响后,民防工作人员打开人防密闭门,居民和学生分批撤离人防工程,人防专业队伍迅速开展甄别环境受损情况等消除空袭后果工作。演练现场设置了“疏散引导、灾害处置、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秩序维护”五个小组,设定了防空防灾疏散路线,确保市民、学生疏散安全。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掌握了应急防护的方法,提高了社区民防组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来源:上海民防办

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