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加拿大放弃与中国的自由贸易谈判

加拿大外长:加拿大放弃与中国的自由贸易谈判
2020年09月19日 12:58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加拿大外长:加拿大放弃与中国的自由贸易谈判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协定谈判“不再值得继续推进”,加方放弃从四年前加拿大总理访华后开始的与中方的自由贸易谈判。他在采访中说:”我认为基于目前的情况,没有条件让这些讨论继续下去。”

路透社称,商鹏飞的这番表态代表加拿大搁置了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想法。此前,对于中加贸易谈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受到了加拿大国内批评人士的压力,他们指责特鲁多自愿做出太多让步,以换取与中国的更多贸易往来。

《环球邮报》报道还称,特鲁多政府对于四年前开始的贸易谈判,目前已经兴趣不大,加拿大外长商鹏飞此前也曾多次批评中国的外交“武断”、具有“胁迫性”。

目前,加拿大外长办公室没有对商鹏飞的表态做出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