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立法禁止假吃、催吐、猎奇等吃播行为

广州拟立法禁止假吃、催吐、猎奇等吃播行为
2020年09月19日 10:26 TechWeb

  原标题:广州拟立法禁止假吃、催吐、猎奇等吃播行为

  [TechWeb]9月19日消息,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官网18日发布公告,对《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美食网络直播者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从事假吃、催吐、猎奇等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的直播行为。

  今年8月,央视点名网络吃播秀,批有的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有的甚至是吃了再吐。相关专家指出,这种消费导向是非常让人担忧的,对于建立全社会的节约意识,减少食物浪费来讲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此次广州在《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征求意见稿)》中专门提到了对网络吃播的监管。其中指出,网络直播平台应当制定平台服务协议,采用必要措施加强美食直播内容审核,及时制止网络直播者从事直播浪费食物的行为。美食网络直播者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传播健康文明餐饮文化,不得从事假吃、催吐、猎奇等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的直播行为。

广州吃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