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支持央企国企上市发展

深交所:支持央企国企上市发展
2020年09月19日 01:5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交所:支持央企国企上市发展

  □本报记者 黄灵灵 

  

  9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深交所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举办“资本市场助力央企发展”座谈会,国资委相关部门、15家央企及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深交所表示,将支持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优质公司上市发展,提供上市培育、项目路演、产融对接、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等一揽子综合服务,增强国企改革综合效能。

  今年6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企改革迎来新一轮提速升级。资本市场定价功能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为深化国企改革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有助于国企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近年来,深交所高度重视央企服务工作,已与67家央企集团开展多元化对接,与其中22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支持企业IPO、发行固定收益和基金产品、投融资平台对接、开展专项培训研讨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8月底,深市共有央企控股上市公司157家,央企及下属企业在深交所发行固定收益产品规模约7514亿元。

  深交所表示,推动更多央企优质资产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保值增值,促进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是深交所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深交所将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实施为契机,持续提升制度包容性和适应性,支持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优质公司上市发展,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深交所资本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